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后小动作不断

美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后小动作不断
2021年01月13日 11:12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后小动作不断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宣布取消所谓“美台交往限制”。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事务局助理国务卿克拉克·库珀当地时间11日与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会面。这是萧美琴2020年上任以来,已知的两人第二次会面。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9日才宣布取消所谓“美台交往限制”,11日就高调通过“行程公告”,公布库珀于美东时间11日上午11时30分与萧美琴进行闭门会面。

  报道还称,不过,萧美琴稍早以尊重美方已公告不对媒体开放为由,不愿对会面多做说明。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宣称解除所谓“美台交往限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双方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前提。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提升美台关系、加强与台军事联系的言行。中方奉劝蓬佩奥之流认清历史潮流,停止操弄涉台议题,停止倒行逆施,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遭到历史严厉惩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