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取消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本周访台计划

美国务院取消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本周访台计划
2021年01月13日 06:34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国务院取消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本周访台计划

美国国务院取消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本周访台计划。(图源:美媒)美国国务院取消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本周访台计划。(图源:美媒)

  海外网1月13日电 综合路透社、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当地时间12日宣布,国务院已取消了本周的所有外访行程,包括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的访台计划。美国务院发言人称,本周所有官员的外访行程均已取消,以便更好地完成过渡交接。这其中也包括国务卿蓬佩奥原定本周对欧洲的访问,这本是他担任国务卿期间的最后一次外访。

  另据台湾“中央社”英文版、“美台商业协会”推特消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原计划对台湾的访问已被取消。

  针对此前蓬佩奥宣布克拉夫特将于本周访台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已作出回应。华春莹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也就此作出明确承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华春莹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政府内少数反华政客不断上演“最后疯狂”,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政治私利。这种伎俩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两国人民友好民意,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华春莹表示,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海外网 姚凯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