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改口了 首次称拜登为“美国当选总统”

蓬佩奥改口了 首次称拜登为“美国当选总统”
2021年01月09日 09:26 人民日报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蓬佩奥改口了 首次称拜登“美国当选总统”

蓬佩奥(法新社)蓬佩奥(法新社)

  海外网1月9日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改口,首次称拜登为“美国当选总统”。前一天(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新政府将在1月20日就职,将专注于有序、顺利的政权过渡。

蓬佩奥称拜登为“当选总统”(推特)蓬佩奥称拜登为“当选总统”(推特)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蓬佩奥当天在推特上表示,为了促进政权有序过渡,确保美国利益,他和“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任命的国务卿布林肯会面,讨论交接事宜。他还说,“这次会面富有成效,在整个政权移交期间,我们将代表美国共同努力”。

拜登(法新社)拜登(法新社)

  《世界日报》称,这是蓬佩奥首次称拜登为“美国当选总统”,2020年大选结束后不久,蓬佩奥曾被记者问到政府交接工作,他当时回答,等每张合法选票都纳入计算后,美国就会顺利过渡到“第二任特朗普政府”。CNN也指出,在此之前,蓬佩奥尚未在公开讲话中称拜登为“当选总统”。(海外网 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