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欲2年内研发出"战略打击"导弹 射程超1000公里

台欲2年内研发出"战略打击"导弹 射程超1000公里
2021年01月08日 08:52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欲2年内研发出首款“战略打击”导弹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7日报道,台湾首款战略打击武器“戟锋地对地导弹”将在2年内问世。

  报道称,台湾地区近年改变防务方针,积极发展“源头打击”能力,台当局防务部门委托台“中山科学院”进行代号“戟锋项目”的中程地对地导弹研发计划,将在2年内研发出射程1000公里以上的导弹,作为“源头打击”的另一项利器,这也是台军首款研发属于战略性打击武器。

  根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委托中山科学院以代号“戟锋项目”提供8亿多新台币预算,欲在2021至2022年,将以不到2年的时间内,研发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中程地对地导弹”。而且在2021年内该项目将拨用5亿多新台币,也就是超过一半的预算进行研发,也代表台“中山科学院”已有制造中程地对地导弹的技术与实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