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大使馆1时20分发声 系苏莱曼尼被暗杀同一时间点

伊朗大使馆1时20分发声 系苏莱曼尼被暗杀同一时间点
2021年01月03日 11:48 海外网 作者: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驻华大使馆1时20分发声 系美军去年暗杀苏莱曼尼同一时间点

  海外网1月3日电 时值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逝世一周年,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伊朗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微博账号发文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永远不会原谅。”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驻华大使馆的发文时间为凌晨1时20分,而这恰恰是2020年美军暗杀苏莱曼尼的同一时间点。

  这条微博的三张配图包括苏莱曼尼的照片、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苏莱曼尼遇难周年悼念活动上拍摄的地标建筑自由塔,以及被投射到自由塔上的苏莱曼尼头像。其中苏莱曼尼的照片配图中也特意标注了“03.01.2020 01:20 a.m。”。

  2020年1月3日,美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袭击,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等人。2021年1月1日开始,人们在位于伊朗克尔曼的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墓附近举办他的遇难周年悼念活动。当地时间1月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也有大批民众前来,以纪念苏莱曼尼逝世一周年。根据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巴格达机场周围道路交通拥挤,现场民众或点燃蜡烛,或高举苏莱曼尼的画像,还有人挥舞旗帜并高喊口号。

  “只要你们(美国)还存在于这个地区,就意味着我们还没有进行最后的报复。”伊朗总统鲁哈尼2020年12月30日称,伊朗人民保留为苏莱曼尼进行复仇的权利 。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