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政府批准再向沙特出售2.9亿美元精确制导炸弹

特朗普政府批准再向沙特出售2.9亿美元精确制导炸弹
2020年12月30日 10:45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政府批准再向沙特出售2.9亿美元精确制导炸弹

  美国国会12月29日接到通知称,特朗普政府已批准再向沙特阿拉伯出售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9亿元)的精确制导炸弹(precision-guided bomb)。此前,特朗普还曾批准向沙特出售精确制导空对地导弹。

  《国会山报》29日援引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通知显示,该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沙特出售3000枚波音公司制造的GBU-39小直径炸弹I(SDB I)及相关设备。

  报道称,针对向沙特再次出售武器的举动,特朗普政府解释称,这笔交易“有助于改善一个友好国家(沙特)的安全形势,从而有利于实现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目标。同时,这个友好国家仍然是中东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国会山报》分析称,由于沙特参与的也门冲突已造成千余名平民身亡,因此向沙特出售武器遭到了美国两党议员的反对。但特朗普已将对沙特的军售作为其外交政策的组成部分,称此举有助于对抗伊朗以及增加美国武器制造行业的就业岗位。报道称,美国国会可在30天内阻止此项出售计划的通过。

  据彭博社此前消息,美国国务院22日通知国会,国务院正在推进一项授权向沙特出售精确制导空对地导弹的计划,交易额约为4.78亿美元。彭博社称,美国军火商雷神技术公司将会在获得许可后把武器直接出售给沙特。

  除了向沙特出售武器,特朗普政府29日还宣布批准向科威特和埃及出售武器,包括向科威特出售8架价值40亿美元的AH-64E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2亿美元的备件,以升级该国的“爱国者”反导系统;向埃及出售用于总统专机的导弹对抗系统以及用于军用飞机的瞄准吊舱。

沙特特朗普政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