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驻华大使:中国新冠疫苗在俄临床试验结果非常好

俄驻华大使:中国新冠疫苗在俄临床试验结果非常好
2020年12月30日 09: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驻华大使:中国新冠疫苗在俄临床试验结果非常好

  在俄罗斯驻华使馆12月29日举行的2020年年度新闻发布会上,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中国供应商提供的医疗物资帮助俄罗斯渡过了疫情发生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中国公司在俄罗斯进行疫苗临床试验,试验结果“非常好”。

  杰尼索夫介绍了两国在新冠疫苗领域的合作情况。他表示,疫苗涉及到非常复杂的研究和技术,在国际合作惯例当中,疫苗合作非常少见。“俄中两国在新冠疫苗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中国康希诺生物公司研制的疫苗是第一个获得俄罗斯卫生部许可,在俄罗斯进行临床试验的疫苗。8000名志愿者接受了临床试验,目前相关试验已经完成,正在对数据进行分析。根据我们的了解,初步的试验结果非常好。”杰尼索夫还透露,俄罗斯方面还与中国医疗机构合作,计划在中国生产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

  (原题为《俄罗斯驻华大使:中国疫苗在俄临床试验结果非常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