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测试“超级大炮” 一炮击毁70公里外目标

美军测试“超级大炮” 一炮击毁70公里外目标
2020年12月28日 19:34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美“超级大炮”一炮击毁70公里外目标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24日发表题为《美军“超级大炮”发射一枚炮弹,直接命中43英里外的目标》的报道称,12月19日,美陆军正在测试的一种“超级大炮”(代号XM-1299的58倍径155毫米远程自行火炮,本网注)成功发射了一枚“神剑”卫星制导炮弹,准确命中了43英里(约合70公里)以外的目标。全文摘编如下:

  12月19日,这种“增程火炮系统”(ERCA)的测试是在亚利桑那州的陆军尤马靶场进行的,打破了历史上精确制导火炮射击的最远射程纪录。

  这种武器在此之前已经达到了其设计射程——它在今年3月成功发射了一枚射程为40英里(约合65公里)的炮弹。

  美军研发这种“超级大炮”的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安全距离之外炮击敌方阵地,从而远超任何潜在对手火炮的报复性打击(反炮兵)射程。

  该火炮的射程相当于从纽约自由女神像到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市的距离。

  美陆军说,这种新型重型自行火炮将在2023年之前做好实战部署准备。

  负责远程火炮研发项目的约翰·拉弗蒂准将对《泰晤士报》记者说:“我认为我们对手的常规火炮没有能力准确击中43英里(约合70公里)以外的目标。”

  同一天,在亚利桑那州尤马靶场进行此次成功射击之前还进行了两次试射,但均以失败告终。

  第一次试射因为强风而没有到达目标,第二次试射则因为一个不明故障而失败。

  这种试验性的“超级大炮”还在测试一种新设计的卫星制导炮弹——“神剑”S炮弹。美海军也在对这种炮弹进行测试。

  “神剑”S炮弹由美国防务承包商雷神公司研制。它配备了GPS卫星制导系统,令炮弹能够在飞行途中自动准确修正弹道。它还配备了激光导引头,较早期型号还增加了打击移动目标的能力。

  据美军方人士透露,在这种增程火炮系统研发过程中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如何确保它所发射的制导炮弹能够经受住发射时的巨大压力,而不会破坏炮弹上的制导系统。(编译/王雷)

  资料图片:美陆军XM-1299远程自行火炮发射制导炮弹资料图。(美陆军官网)

大炮英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