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禁止从中国进口涉国防公用设施部件 外交部回应

美国禁止从中国进口涉国防公用设施部件 外交部回应
2020年12月18日 16:1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涉国防公用设施部件禁止从中国进口,外交部:美方无端抹黑

  1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能源部长签署行政令禁止涉及美国国防的公用设施从中国进口采购部件,称这保护美国“免受网络攻击”,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以所谓的国家安全为借口,无端地污蔑抹黑中国,公然打压中国企业。美方有关做法严重违背其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将会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和形象。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与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为中美的经贸合作提供开放、公平和非歧视性的环境。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