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警告太平洋岛国与华为合作存“安全风险”

美方警告太平洋岛国与华为合作存“安全风险”
2020年12月17日 16:36 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方警告太平洋岛国与华为合作存“安全风险”,外交部回应

  12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方向太平洋岛国警告,如果让华为公司参与到有关海底光缆项目建设的话,将可能给这些国家带去安全风险,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到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美方有关说法完全是对中国企业的抹黑,是为自己无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编造借口。中国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和个人通过安装“后门”等形式,为中国政府采集或提供外国的数据信息和情报。中国华为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公开承诺愿签署无“后门”协议,也是唯一接受第三方检测和监督的电信公司。恰恰是美方自己从“棱镜门”曝光至今,在全球范围内对包括其盟友在内的国家进行大规模的网络窃密,是臭名昭著的“黑客帝国”和“窃密帝国”。汪文斌指出,前不久丹麦媒体曝光美方有关机构对丹麦政府部门实时监控,对途径丹麦的通讯光缆上的隐私数据和信息进行搜集。美国污蔑别人、美化自己的伎俩,我想是任何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无论美方如何抹黑,都掩盖不了其对竞争对手进行政治打压的事实,也阻挡不了中国企业发展进步的脚步。

太平洋岛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