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军费连续第9年创新高 日媒:对中俄隐晦的回应

日本军费连续第9年创新高 日媒:对中俄隐晦的回应
2020年12月17日 17:50 环球网 作者:环球时报新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日媒:这是对中俄一种隐晦的回应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消息人士周三表示,日本政府2021财年的防卫费用将约为5.34万亿日元(约3400亿人民币)。连续第9年创历史新高。

  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还计划将从4月开始的全年初始总预算上限设定为106万亿日元,远超2020财年开支创下的102.66万亿日元的纪录。

  此外,由于社会保障和应对新冠疫情的成本不断增长,一般账户预算将连续第三年突破100万亿日元。

日本自卫队战车在演习中开火(图源:路透社)日本自卫队战车在演习中开火(图源:路透社)

  日本首相菅义伟的内阁预计将于下周一批准预算草案,各部门将在此之前结束最后的谈判。

  此前,日本防卫省提出了5.49万亿日元的预算申请,比上年增长了3.3%,以寻求加强其在网络空间、外层空间和电磁波谱等新领域的能力。共同社报道指出,这是对中国和俄罗斯的一种隐晦的回应。

资料图资料图

  在防卫省放弃了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计划后,防卫预算还将包括建造两艘“宙斯盾”驱逐舰的开支。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日本政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