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会摧毁有“攻击敌意”的解放军无人机

台军:会摧毁有“攻击敌意”的解放军无人机
2020年12月11日 23:5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要摧毁有“攻击敌意”的大陆无人机?

  岛内网友表示,“又是嘴炮”,“摧毁?真的吗?没有吹牛吗?”

  台媒近来多次报道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西南角的消息,台湾“中时新闻网”12月11日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副部长张哲平今天(11日)在台“立法院”备询时声称,如果解放军派遣的是大型无人机,且对台湾有“攻击敌意”,会比照真飞机“拦截、识别、摧毁”。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又是嘴炮”,“摧毁?真的吗?没有吹牛吗?”

  台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在“立法院”询问,如果解放军穿越所谓“海峡中线”,难道台湾不能派无人机跟飞吗?台湾的无人机除了原先设定的战略目标之外,有没有回击的规划打算?他还问,对方都是战斗机、侦搜机、反潜机来飞行,如果有一天开始飞无人机,台湾还派有人机吗?

  解放军装备的大型无人机

  报道称,张哲平扬言,如果解放军的大型无人机对台有“攻击敌意”,台军会比照真飞机“拦截、识别、摧毁”。他又说,一切还是要看战略态势,如果解放军军机不靠近我们的话,反应也不会这么强烈,“在我们反应过程中,越接近台湾本岛就越积极处理,我们有各种不同兵力因应,最重要也会考虑成本效应。”

张哲平(资料图)张哲平(资料图)

  对于张哲平的说法,有岛内网友表示,“又是嘴炮”,“有种就开打啊!”还有人说,“摧毁?真的吗?没有吹牛吗?有这狗胆吗?不是说屁话吗?真的啦!”

  此前,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曾在两岸问题上提及所谓“开打”论调。2019年2月22日,苏贞昌在台“立法院”声称,“若两岸开打,届时给我一支扫帚我都跟他拼”引起岛内争议。歌手黄安曾批评称全是嘴炮,台退役陆军中将吴斯怀更是痛斥其狂妄无知。

  针对蔡英文此前频繁出入台军,并鼓吹所谓“大陆威胁论”,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推动所谓“台独”,只会把台湾推向更危险的深渊。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而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环球网/小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