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下周单日新增确诊或超900例 官员称首尔已成“战区”

韩国下周单日新增确诊或超900例 官员称首尔已成“战区”
2020年12月07日 17:4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下周单日新增确诊恐超900例,官员称首尔已成“战区”

  原标题:韩国下周单日新增确诊恐超900例,官员称首尔已成“战区”

  韩国疾病管理厅和多个专家小组称,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预计本周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将达550至750例,下周或超过900例。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第一副本部长罗圣雄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韩国新冠病毒的基本传染数(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即平均一名感染者能传染多少人的指数。如果数值在1以上,说明疫情一直在扩散中)为1.23,感染者正在不断增加。而韩国疾病管理厅和多个专家小组推测,本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550至750例,下周恐超过900例。

  罗圣雄表示,“我们面临着疫情流入国内以来的最大危机。当前的疫情形势并非地区性、暂时性的,而是全国范围内持续流行。”

  而韩国卫生部长朴淩厚则在7日的会议上称韩国首都首尔现在已成为新冠疫情的“战区”。他表示,韩国民众需要增加社交距离,防止疫情在首都圈再度暴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7日报道,近日,以韩国首都圈为中心,当地餐厅、医院、桑拿房等各种设施均持续出现集体感染病例。韩国政府警告称,上周末全国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两天突破600例,这是前所未有的规模。虽然目前无法预估第三波疫情将发展到何等地步,但一至两周后单日新增病例可能突破1000例。

  据悉,韩国政府将从8日起把首都圈的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2.5级,届时将关闭KTV、体育馆和补习班等室内设施三周。非首都圈地区的防疫响应级别则将被上调至2级。政府再次呼吁民众取消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并表示,如果防疫级别上调后仍不能有效控制疫情,医疗体系将面临崩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