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奥地利前财政部长因贪腐指控被判刑8年,称将向最高法院上诉

奥地利前财政部长因贪腐指控被判刑8年,称将向最高法院上诉
2020年12月05日 11:20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奥地利前财政部长因贪腐指控被判刑8年,称将向最高法院上诉

奥地利前财政部长卡尔·海因茨·格拉斯奥地利前财政部长卡尔·海因茨·格拉斯

  当地时间12月4日,面临贪腐指控的奥地利前财政部长卡尔·海因茨·格拉斯(Karl-Heinz Grasser)被判罪名成立,获刑八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消息,格拉斯在一宗出售数千套公共公寓的交易中被控挪用公款、收受贿赂和伪造证据,于4日被判入狱8年。维也纳法院称,格拉斯与同伙获取的回扣超过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126万元)。

  格拉斯2000年成为奥地利史上最年轻的财政部长,并一直出任该职位至2007年1月。他本人否认曾有违法行为,称将上诉。

  据法院消息,格拉斯和一个中间人将6万套公共公寓私有化计划的有关竞标信息泄露了出去,使得一个财团以9.61亿欧元的价格购买了这些公寓。三年后,公寓估值翻倍。中标者将9.61亿欧元的1%,即960万欧元存进了列支敦士登的三个银行账户。另外获得回扣的是奥地利自由党前总书记瓦尔特·梅施贝格和掮客彼得·霍格格尔,两人也被判入狱。

  法新社报道称,4日的裁决是基于数百名证人的证词以及窃听电话内容。法官马里恩·霍亨内克说:“中标者的成功是通过贿赂来实现的,并且只有前财政部长故意滥用职权才有可能。”

  格拉斯的律师称该裁决为“公然的错误判决”,并表示将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奥地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