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将推行新身份证编号系统 实现一人一号全国通用

希腊将推行新身份证编号系统 实现一人一号全国通用
2020年12月05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希腊将推行新身份证编号系统 实现一人一号全国通用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数字治理部长基里亚科斯·皮埃拉卡基斯发表声明称,将用一套新的身份证编号系统,替换目前并行的身份证号、社保号和税号,从而实现这一编号系统在公共服务部门的通用,并实现一人一号。

  目前,希腊使用的身份编号系统中,身份证号、社保号和税号并行,造成了很多困扰。由于三组号码分属不同的公共服务部门,有时会出现号码重复、注销不及时以及无法跨部门调取数据的问题。

  在此次计划中,数字治理部称,将通过合并公民身份编号系统,建立基于自然人的信息数据库,简化行政手续,实现部门间的数据共享,防止偷税漏税和其他不法行为。

  据报道,在描述新身份编号系统时,皮埃拉卡基斯称,个人在该系统下持有的证件将和驾照类似,包含彩色照片、12位代码、姓名、出生日期和出生地点。

  在这一系统投入使用后,公民可以使用新身份证号完成各种交易和行政手续的办理。其中,新的身份代码将不随自然人的死亡而变更或停用,而是在自然人死亡后,由公共部门进行死亡申报。这一系统预计将在2022年准备就绪。

  报道称,现阶段,不存在问题的税号将直接作为自然人的新身份编号。公共信息管理系统总秘书处正在对税号进行整理,对重复的增值税号、警察身份证号等干扰数据,进行更新。更新后的数据将在公共信息管理系统中显示。(徐逸宁)

希腊身份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