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锡进:华为正在创造历史 要被至少记住1000年

胡锡进:华为正在创造历史 要被至少记住1000年
2020年12月05日 12: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胡锡进:华为肯定要被至少记住1000年

  2021环球时报年会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疫情下世界,危局与变局”,百余位来自国内外政界、学界和舆论界的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出席,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首先致开幕辞。

  胡锡进

  “非常感谢大家在今天,年底马上要到的时候,我相信大家都很忙,但是大家抽出时间来参加环球时报一年一度的传统年会,非常感谢。”胡锡进说,“刚才说老胡怎么戴了红色的领带,因为红色是特朗普喜欢的颜色。很多人说老胡长得特别像哪个人,比如经常有人说我长得特别像中央电视台的前主持人,还有两次,有人对我说我长得有点像特朗普。我很纳闷,为什么特朗普上台的时候,没有人说我长得有点像他,等他下台的时候(有人)说我长得有点像他。”

  胡锡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我们在这儿开年会,自然要回顾2020年,展望2021年。他说,2020年过的真的是“惊心动魄”,年初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后来的这一年过得如此惊心动魄,真是“惊涛骇浪迭起”。“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而且新冠病毒这个敌人,不仅凶恶,而且很狡猾,像在耍我们人类,真的。”

  胡锡进

  胡锡进说,大家想一想年初疫情在武汉暴发的时候,谁想到了后来会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年初的时候,我们中国那么激烈,而且当时武汉反应最突出,搞不清楚疫情,有一点慢。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们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外部世界尤其是西方当时还是给予了很多的同情,包括特朗普还说了很多支持中国抗疫的话。

  “我记得当时有一个中国的年轻人,是在罗马还是在哪个城市,他做了一个行为艺术,说我是‘新冠病毒感染者’,我需要拥抱,那么多人上去拥抱他。”随后,胡锡进话锋一转说,“但是今天,如果有人做同样的行为艺术,我估计不会有人拥抱他,估计要揍他。因为现在西方社会的舆论,尤其是美国的舆论,对中国新冠疫情做了一种非常极端的不符合事实的报道,非常遗憾。”

  “前几天我在华为深圳,与他们的员工做了一次交流,我当时说华为在创造历史,并且终将被历史记住,而且华为肯定要被至少记住1000年,1000年之后会有人提到华为。为什么?因为中美今天所经历的这些实在太不寻常了,中美这场博弈,影响注定非常非常深远。所以不仅华为会被记住,今天、2020年,更会被人类长久的记住。”

  胡锡进在致辞中表示,环球时报的年会,每年开这个年会实际上就是一个大Party,我们就是请我们的专家学者,经常对环球时报一起谈论这个世界的人,我们聚到一起来回顾这一年发生了什么。“大家可以畅所欲言,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这是环球时报的年会。我希望今天的年会能开的好,今年我们要说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话题多的都理不过来,我相信学者专家们,一定会把各自的真知灼见在这里展现出来,通过我们的平台传递给中国社会,也传递给世界。”

  胡锡进最后表示,我要说环球时报也经历了不寻常的一年,环球时报在这一年中也继续以真诚的态度与世界进行沟通,表达中国社会对世界发生各种各样事情的看法,通过我们的窗口了解世界的情况。

  来源:环球网/乌小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