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推迟2021年冬季打折季 支持小型商家复苏

法国推迟2021年冬季打折季 支持小型商家复苏
2020年12月05日 07:4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法国推迟2021年冬季打折季 支持小型商家复苏

  海外网12月5日电 法国负责中小企业事务的部长级代表阿兰·格里塞4日宣布,随着“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推迟到12月4日才开始,原定于2021年1月6日开始的冬季打折(Soldes)将推迟到1月20日,为期四周。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今年春季实施的疫情封锁中,非必需品店被迫关门七周,重启封锁期间,从10月30日至11月7日再次被迫行政关闭。因此,法国商业联合会(CCF)与法国都会区零售商与工匠协会(CAMF)要求推迟2021年打折季,以便维持利润率,而非过早降价。

  政府推迟打折季的决定受到小型商家欢迎,法国商业联合会总代表贝内蒂科特·布德-科里克表示,“由于这一决定,我们将能够以正常价格再销售几周,利润率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但法国大型商家谴责这一决定,大型商家在进价与售价之间的余地更大,更有能力在打折季期间保持盈利。4日,七家商业协会对打折季的推迟表示遗憾,理由是有必要迅速处理库存。他们担心,在今年11月被迫关闭而没有任何营业额之后,如果2021年1月初发生现金流问题,推迟打折季可能会带来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后果。拥有300家机构和65万名员工的法国专业贸易促进联合会(Procos)总代表伊曼纽尔·勒罗奇警告说,如果今年12月的销售情况像去年一样惨淡,那么2021年1月的当务之急将是减少库存。法国全国贸易联盟总干事约汉·佩蒂奥特也认为,打折季销售是向供应商付款、购买新系列所必需的活动。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4日解释说,推迟打折季活动目的是“给利润率较低的小型商家一些喘息空间”,让他们在无需降价的情况下减少库存。阿兰·格里塞也再次呼吁法国人支持小型企业,“我认为这种支持必须体现在购买行为中。”(海外网-巴黎-鲁佳)

法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