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非一大型炼油厂年内两次爆炸 安全问题受关注

南非一大型炼油厂年内两次爆炸 安全问题受关注
2020年12月04日 21:1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南非一大型炼油厂年内两次爆炸 安全问题受关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4日电 (记者 王曦)位于南非东南的德班市4日遭遇“黑色星期五”,该市的温特沃斯英振炼油厂当日清晨发生剧烈爆炸。作为南非规模最大的炼油厂之一,温特沃斯英振炼油厂今年已经遭遇两次爆炸事故。

  当地时间4日7时左右,温特沃斯英振炼油厂发生剧烈爆炸,导致该厂厂区冒出滚滚浓烟,厂区周边民众也均感受到强烈的震感。随后,该厂所在地区的多条道路被紧急关闭。

  夸祖鲁·纳塔尔省救援部门发言人罗伯特·麦肯齐表示,事故发生后,多支救援队被紧急派往现场参与救火。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不间断作业,火势基本被扑灭。所幸,此次爆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有7人因吸入烟尘而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由于今年已经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故,温特沃斯英振炼油厂的安全问题备受南非社会关注。南德班社区环境联盟随后发布声明,要求南非政府第一时间关闭该炼油厂,因为该炼油厂不仅对工人,而且对周边公众的安全问题都构成严重威胁。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起爆炸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完)

  

南非爆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