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最高将领:要靠它们胜过中国 但不要和中国开战

美军最高将领:要靠它们胜过中国 但不要和中国开战
2020年12月04日 17: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最高将领:要靠它们胜过中国,但不要和中国开战!

  美军参联会主席:要靠机器人和AI维持对华军事优势,同时避免与中国开战

美军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 资料图美军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 资料图

  “我们正处于战争性质的根本性转变之中。”据法新社4日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当地时间3日宣称,如果美国军方要保持住对中国的优势,就需要全面“拥抱“机器人(武器)和人工智能。但这位美军最高将领也表示,“我不是说会与中国开战。我是说,我们希望防止与中国开战。”

法新社报道截图 法新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天在美国海军学院的国防论坛华盛顿在线研讨会上,这位美军最高将领宣称,五角大楼需要规模更小、能力更强的部队,在亚洲各地更广泛地部署远程导弹,以遏制美国的头号对手。

  “如果加入人工智能,并进行人机协作,将这些添加到机器人技术中……,那么(全球战场)将发生根本性的转变。”报道称,马克•米利在会议上列举了精确制导弹药、无人机、其他机器人设备以及先进的卫星通信,并表示那些将这类装备掌握得最好的人将在战争中(发挥)“决定性”(作用)。马克•米利表示,机器人武器将在10到15年内无处不在,而中国正迅速发展这种能力。他还声称,“他们(中国)不仅希望与我们匹敌,而且希望超越我们、‘支配’我们,在本世纪中叶之前能够在武装冲突中击败我们。”报道称,为了防止中国在(一场)冲突中“控制”西太平洋,美国应该在菲律宾、越南和澳大利亚部署陆上部队,部署可以摧毁中国海军舰艇的远程精确导弹系统。“我们为什么要把那个地方让给他们(中国)呢?我们不应该这样做。”这位将领声称。“如果你对‘大国竞争’和‘威慑大国战争’是认真的,对中国这样的国家拥有‘支配能力’是认真的……500艘(舰船)可能是你的入场券。”

  此前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2019年莫斯科防扩散大会就“军控防扩散机制未来”做专题发言。傅聪表示,当前全球战略稳定框架动摇,大国竞争回归,单边主义盛行,新兴科技发展带来新挑战,导致国际军控防扩散机制处在危险的十字路口。傅聪表示,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站在一起,坚定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和完善国际军控防扩散机制,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中国对权力游戏不感兴趣,从未想过和任何国家争夺霸权,无意与任何国家搞军备竞赛。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

  来源:环球网/王倩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