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将为中国军备做贡献?德国叫停中企收购本国公司

将为中国军备做贡献?德国叫停中企收购本国公司
2020年12月04日 13: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德国叫停一家中企收购,是熟悉的理由

  又扯“国家安全”?外媒:德国禁止一家中企收购本国公司

  综合法新社、德新社4日消息称,德国政府本周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子公司中国航天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Addsino)收购一家专门从事卫星和无线电技术(包括5G)的德国公司。

默克尔(资料图)默克尔(资料图)

  德新社援引一份政府文件报道称,总部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IMST公司是中国航天发展公司的收购目标。

  这份收购文件称,默克尔政府发现潜在的收购构成了“实际和严重的风险”。文件还宣称,“如果没有禁令,这些知识将流向中国,为中国军备做贡献。” 

  法新社称,德国经济部证实,默克尔政府本月2日同意阻止对一家外国公司的收购,但没有透露涉及哪些公司。该部在给法新社的一份声明中称,“审查标准始终是基于收购是否对德国公共秩序或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国家安全”是美西方国家惯用的抹黑中企的论调。此前,在11月30日的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针对美国类似行动表示,我们已经多次就此类问题阐明中方立场。中方坚决反对将中方有关企业合作政治化的做法,希望美方为中国企业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滥用国家安全名义对中国企业实施制裁或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为中美之间的正常交流合作设置障碍和壁垒。

  来源:环球网/张晓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