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上任第一天要做这件事 “红州”州长们不干了

拜登上任第一天要做这件事 “红州”州长们不干了
2020年12月04日 11:2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上任第一天要干什么?

  作者| 姚凯红

▲ 图源:GETTY▲ 图源:GETTY

  “只需戴100天,并非永久戴。我想到时候我们会看到新冠病例明显减少。”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四(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计划在就职当天要求公众戴口罩至少100天。

  ▲ 拜登:要求美民众戴口罩100天  病例会明显减少

  拜登在采访中还称,美国民众已经对疫苗失去了信心,总统和副总统的所作所为很重要。他表示,一旦福奇宣布新冠疫苗安全性,他就会乐于获得疫苗,乐于让公众获得疫苗。“到时候,我会在公众面前接种疫苗。

  拜登发表此番言论的前一天,美国三位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乔治·沃克·布什、巴拉克·奥巴马均表态希望通过公开接种向公众证明,新冠疫苗是安全的。“我认为,三位前总统已经设定了该怎么做的模板,他们说,一旦宣布疫苗安全,那我们就该接种疫苗。让美国人民接收这一信息很重要。”拜登说。

  拜登称就职后将要求民众戴100天口罩,“红州”州长们不干了

▲ 拜登:要求美民众戴口罩100天  病例会明显减少▲ 拜登:要求美民众戴口罩100天  病例会明显减少

  《国会山报》报道称,虽然拜登表达了希望每个人都能戴口罩的意愿,但他没有宪法赋予的权力去直接在全国范围下令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一些专家建议,拜登可以将联邦资金和佩戴口罩的法案捆绑在一起,如果各州州长不合作,他可以向地方市长施压,让他们自己敦促民众佩戴口罩。据悉,拜登目前已经与全国州长协会的共和党及民主党两党成员讨论了该想法,并表示将亲自给共和党州州长打电话,敦促他们“为了公共健康先把政治放在一边”。

  拜登计划在他宣誓就职后实施新的防疫措施,第一步就是在全美推动强制佩戴口罩,而在媒体此前的采访中,几乎所有此前曾反对口罩法令的“红州”州长都准备拒绝拜登的请求,表示将抵制“口罩令”。

  

拜登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