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交部:北约短视政策导致其与俄罗斯关系恶化

俄罗斯外交部:北约短视政策导致其与俄罗斯关系恶化
2020年12月04日 02:4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罗斯外交部:北约短视政策导致其与俄罗斯关系恶化

  当地时间12月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北约的专家和“智者”没有客观评价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当前面临危机的起因以及北约自身的短视政策带来的影响。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央视新闻 图

  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对“北约2030”报告中提及“俄方拒绝北约共建‘安全架构’的尝试”感到困惑,事实上,是北约拒绝了俄方对双方关系走出现有危机的相关提议。

  2日,北约公布未来10年的改革报告“北约2030”,指出俄罗斯在2030年前仍是北约主要的军事和安全威胁。北约将强化遏制俄罗斯的能力,并继续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的基础上就双方和平共处开展对话。

  (原题为《俄罗斯外交部:北约短视政策导致其与俄罗斯关系恶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