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高考疫情中启动 考生数创历史最低

韩国高考疫情中启动 考生数创历史最低
2020年12月03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高考疫情中启动 考生数创历史最低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高考疫情中启动 考生数创历史最低

  中新社首尔12月3日电 (记者 曾鼐)延迟近一个月的韩国高考3日举行。据韩国教育部消息,今年考生约49.34万人,创历史最低纪录。

  韩国高考原定于每年11月中旬举行,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至12月。近来,韩国疫情呈明显反弹趋势,诸多学校出现集体感染。在高考前一日,大田市某高中一名考官确诊,导致19名主考人员被临时替换。

  3日高考当天,各考场加大防疫管控。考点外,没有以往举家欢送考生的“隆重”场面。首尔市政府宣布,禁止大批人员在考场外聚集为考生打气,建议家长不要在考场外长时间等待。

  韩国政府要求,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入场、接受体温检测,如体温超过37.5摄氏度,将在专设的“发热考场”应考;现场每个考桌拉开距离,并在桌上设有隔板。为协助35名确诊者、400多名处于居家隔离的考生应考,在医院等地还设置了特殊的考试中心。

  据韩国教育部消息,今年考生数约为49.34万人,同比减少10.1%,创1994年实施现行高考制度以来的最低值。舆论认为,出生人口减少、大学生就业不利等社会原因,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特殊背景,导致考生人数骤降。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3日零时,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540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5703例。(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