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高温致林火失控,世界自然遗产费沙岛森林近半被烧毁

澳大利亚高温致林火失控,世界自然遗产费沙岛森林近半被烧毁
2020年12月02日 16: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大利亚高温致林火失控,世界自然遗产费沙岛森林近半被烧毁

  央视新闻12月2日消息,近期澳大利亚部分地区遭遇了极端炎热天气,在昆士兰州的世界自然遗产地费沙岛(Fraser Island),丛林大火在热浪的助推下燃烧了几个星期,仍然没有得到控制。这场丛林大火从10月中旬开始燃烧,已经烧毁了至少80000公顷森林,占费沙岛森林面积的50%。


  当地时间1日和2日,消防员持续使用消防飞机进行灭火作业,试图减缓大火蔓延的势头。目前,岛上景点已经被关闭,由于大火逼近岛上的度假村,昆士兰州消防和应急部门向岛上的居民和游客发出撤离指令。这场森林大火据信是由非法篝火所引发,昆士兰州政府已下令进行全面调查。当地气象部门表示,未来几天高温和强风还将持续,大火还有进一步蔓延的危险。费沙岛是世界最大的沙岛,岛上有绵延的沙丘、独特的雨林,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原题为《澳大利亚连续高温林火失控 世界自然遗产费沙岛森林近半被烧毁》)

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