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特朗普为保家人周全或“提前特赦”,私人律师:假新闻

美媒称特朗普为保家人周全或“提前特赦”,私人律师:假新闻
2020年12月02日 12:5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称特朗普为保家人周全或“提前特赦”,私人律师:假新闻

特朗普特朗普

  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媒披露称,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与顾问探讨了提前为自己以及子女和女婿谋求特赦的可能性。此前,特朗普家族的税务问题频频引发争论。

  据《纽约时报》12月1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称,为避免遭到即将上台的当选总统拜登的“报复”,特朗普与顾问们商讨了如何提前为小唐纳德·特朗普、埃里克·特朗普、伊万卡·特朗普、女婿贾瑞德·库什纳和特朗普自己的私人律师鲁道夫·朱利安尼谋求特赦。上周,特朗普已经与朱利安尼讨论了他自己的赦免问题。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虽然特朗普正在考虑赦免家人,但鉴于特朗普家族中没有一名成员被指控犯有违反联邦法律的罪行,故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先发制人”的赦免是否有效。另有法律专家称,美国历史上没有一位总统试图赦免某人尚未犯下的罪行,这不太可能有效。

  在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此事后,朱利安尼在推特上发文称此事是“假新闻”。朱利安尼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娜·艾伦则表示,朱利安尼"无法评论他与当事人(指特朗普)的任何讨论"。而朱利安尼的律师罗伯特·科斯特洛指出:"他并不担心这次调查,因为他没有做错什么,从第一天起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特朗普的盟友肖恩·汉尼提则声称,鉴于民主党人对特朗普的敌意,特朗普应该考虑赦免全家,"假使拜登成为总统,我会告诉特朗普要赦免自己和家人。"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特朗普近年来深陷税务问题,他每年缴纳的所得税总额比超级富豪的平均税额少了大约4亿美元。此外,特朗普及其企业还利用总统地位获取收益,并通过支付“咨询费”来退税,这一系列操作受到美媒多次质疑。如有记录显示,特朗普通过将2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咨询费作为业务费扣除,其中约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2万元)作为咨询费支付给了女儿伊万卡。

朱利安尼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