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军方用塔利班士兵假肢喝酒 还嚣张合影(图)

澳大利亚军方用塔利班士兵假肢喝酒 还嚣张合影(图)
2020年12月01日 16:5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照片曝光!澳大利亚军方用塔利班士兵假肢喝酒,还嚣张合影

澳大利亚士兵用死去的塔利班士兵的假肢喝酒(《卫报》)澳大利亚士兵用死去的塔利班士兵的假肢喝酒(《卫报》)

  海外网12月1日电 近日,一张澳大利亚士兵用死去的塔利班士兵假肢喝酒的照片被曝光,这张照片也证实了之前有关澳士兵用假肢喝水的相关报道。

  《卫报》1日曝光的照片显示,2009年,一名仍在服役的澳大利亚高级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的一家名为“胖夫人的怀里”的酒吧里,用死去的塔利班士兵的假肢喝啤酒。这家酒吧没有经营许可证,是2009年在乌鲁兹甘省首府塔林科特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基地内设立的。

两名士兵与假肢合影(《卫报》)两名士兵与假肢合影(《卫报》)

  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两名士兵用十分夸张的姿势与这条假肢合影。据悉,这条假肢属于在2009年4月在澳SASR 2中队袭击中丧生的一名疑似塔利班士兵。它被从战场上拿走,放在了“胖夫人的怀里”酒吧,游客有时会用它来喝酒。

  后来,这条假肢被安装在名为“Das Boot”的木匾上,旁边是铁十字勋章——纳粹德国使用的军事装饰。一位前骑兵表示,这条假肢一直伴随着中队的行进。

  一些士兵表示,这种做法得到了高层官员的广泛容忍,有些官员甚至还参与其中,“高级指挥官偶尔会去酒吧,尤其是在澳新军团的日子。他们会看到这条腿,有时会用它喝酒。”尽管这条假肢可能是战利品,但澳军方明令禁止从战场上带走战利品,更不允许将其保留。

  不久前,澳大利亚国防军总督察保罗·布雷顿(Paul Brereton)的一份重磅报告揭露,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战争期间,在“非战斗状态下”以“割喉”等方式残杀了39名阿富汗平民。报告中提到,“战士文化”造就了澳士兵犯下战争罪行的环境。

  布雷顿报告虽没有提到假肢,也没有提及是否有士兵因拿走战利品而受到调查,但报告确实提到了“胖夫人的怀里”这家未经授权酒吧,称这涉及到高层“容忍、接受和参与无视行为规范的做法”。

澳大利亚最高军事官员坎贝尔(《卫报》)澳大利亚最高军事官员坎贝尔(《卫报》)

  报告发布后,澳澳大利亚最高军事官员安格斯·坎贝尔(Angus Campbell)将军承认了军队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并宣布,他将接受报告中的建议,包括取消2007年至2013年期间在特别行动任务组服役士兵的“功勋团体嘉奖”。(海外网 李晓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