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统一部:将推动援朝物资获得一揽子制裁豁免

韩国统一部:将推动援朝物资获得一揽子制裁豁免
2020年12月01日 22:1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统一部:将推动援朝物资获得一揽子制裁豁免

  12月1日,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将寻求对朝人道援助物资获得一揽子制裁豁免的方案。

  据韩联社12月1日报道,韩国统一部一位高官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国际救助机构的人道主义援朝活动,联合国放宽对朝鲜制裁基准,统一部对此表示欢迎。鉴于目前援朝团体向朝鲜援助物资时仍须逐一申请豁免,难以树立长期援助计划,故统一部建议政府推进争取援朝物资一揽子获得制裁豁免的综合支援方案。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委员会11月30日通过了对朝制裁执行指南修订案,延长了对朝人道主义援助活动豁免制裁的期限,并简化了对抗疫活动的制裁豁免申请程序。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