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中美若冷战 超八成德国人会这样选择

德媒:中美若冷战 超八成德国人会这样选择
2020年11月30日 12:0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调:中美若冷战,八成德国人这样选择

  德国《焦点》周刊29日报道称,最新的民调发现,拜登当选改变德国人对美国的看法,出现“亲美疏中”倾向。调查还发现,德国人对于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持悲观态度,40%的受访者认为,中美对峙局面有可能会演变为一场冷战。在被问及“如果中美之间真的爆发新冷战,德国应该站在哪一边”?82%的受访者认为,德国最好保持中立。

  《焦点》周刊称,最新的民调没有重现4月份调查出现的“亲中疏美”现象。当时,受访者在回答“德国应该与美国还是中国保持更紧密的关系”问题时,选择美国的比例为37%,与选择中国的比例(36%)几乎持平。最新的调查中,认为与中国保持紧密合作比美国更加重要的比例为27%,认为美国更重要的比例为56%。

  调查还发现,德国人对美国的看法非常矛盾,希望中夹杂着不信任。78%的受访者认为,拜登上任后,德美关系应该会逐步回到正常轨道。另一方面,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于美国民主制度的信任程度减弱;半数德国人还认为,不管是德国还是整个欧洲,都应该减少对于美国的依赖性。

  “德国之声”称,科尔伯基金会的出版物《柏林脉搏》最新一期研究了中美之间发生“新冷战”的可能性。调查显示,40%的德国受访者认为,中美对峙局面有可能会演变为一场冷战;回答不太可能的比例为42%。2019年的调查显示,35%的受访者认为中美可能发生“新冷战”,48%认为不可能。此外,受西方媒体宣传影响,46%的德国受访者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持中立态度,43%持负面看法,10%的人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德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