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难民高专呼吁埃塞政府批准人道救援组织进入提格雷地区

联合国难民高专呼吁埃塞政府批准人道救援组织进入提格雷地区
2020年11月30日 11:2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联合国难民高专呼吁埃塞政府批准人道救援组织进入提格雷地区

  国际红十字会于当地时间29日“罕见地”发表了一份报告,称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的医院和卫生设施的医疗设备已经所剩无几。此前,埃塞国防军总参谋长朱拉曾于28日晚间向媒体表示,国防军已经控制默克莱市。

  据半岛电视台29日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在报告中称,伤员的涌入迫使默克莱市的艾德(Ayder)转诊医院暂停了许多医疗服务,以便医院中有限的人员和资源用于紧急医疗处理。国际红十字会委员会埃塞俄比亚负责人Maria Soledad表示,虽然该组织需要确保卫生工作者拥有开展工作所需的物资和条件,但艾德转诊医院的缝合线、抗生素、止痛药,甚至手套的库存已严重不足。

  此外,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于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非常担心默克莱市近10万名厄立特里亚难民的命运,此前有报道称部分厄立特里亚难民遭绑架。该名高级专员表示,如果该报道得到证实,对待难民的此种做法“将严重违反国际准则”。他在记者会上呼吁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尽快批准人道主义救援组织进入提格雷地区。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埃塞国防军总参谋长表示,国防军正在默克莱市及其周边地区追剿反和平的势力,并释放了“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武装人员11月初袭击国防军基地时囚禁的7000名国防军成员。此外,国防军还夺回了被“提人阵”抢夺的军事设施以及火炮等军事装备。

  而“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领导人Debretsion Gebremichael于当日晚些时候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已从国防军手中“重新夺回”了提格雷州阿克苏姆镇,但埃塞俄比亚军方尚未发表评论。半岛电视台报道称,由于该地区通讯仍然中断,目前很难核实交战双方的说法,联合国也无法进入提格雷并提供援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