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社论:“成年人”重掌白宫但挑战丛生

英媒社论:“成年人”重掌白宫但挑战丛生
2020年11月29日 14: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社论:“成年人”重掌白宫但挑战丛生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8日发表题为《“成年人”在华盛顿重新掌权》的社论称,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及总统权力过渡于近期展开表明“成年人”重新掌权,然而即将上任的新班子想要恢复美国领导地位仍面临诸多挑战。全文摘编如下:

  总统权力过渡终于在本周开始——对美国和全世界而言都是如此。特朗普尚未接受失败。但市场欢迎他的政府与拜登团队之间的权力过渡得以进行,欢迎当选总统作出的一系列令人安心的提名。对美国的盟友来说,拜登的提名人名单标志着更传统的美国参与的回归——以及表明“成年人”重新掌权的可喜迹象。然而,即将上任的新班子想要恢复美国领导地位的愿望,与很大一部分美国民众可能愿意接受的现实之间会出现紧张关系。

  珍妮特·耶伦很可能将被任命为财政部长、约翰·克里将担任气候问题特使、安东尼·布林肯将出任国务卿——拜登的人选凸显了经验、能力和可预测性,还有将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杰克·沙利文所表现出的年轻人的才华。除了埃夫丽尔·海恩斯将担任国家情报总监(与耶伦一样,她也将是出任该职务的首位女性),古巴裔美国人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将担任国土安全部长,非洲裔美国人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将担任常驻联合国代表,这个团队是人们记忆中最多元化的。

  其中许多人因致力于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美国在全球发挥积极作用而知名;许多人曾在奥巴马-拜登政府任职。他们代表着华盛顿政策集团在经历特朗普执政下为期四年的割裂后将得到修复——以及推翻特朗普大部分议程的或多或少明显的目标。

  然而,这些人中有几位与奥巴马时期一系列失败的外交政策有关联。这些失败包括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内战问题上闪烁其词、无力约束朝鲜以及与俄罗斯“重启”关系的努力失败。此外,他们所拥护的自由贸易和国际主义价值观正是2016年把特朗普推上台的“美国优先”议程所拒绝的价值观——“美国优先”也促使7390万美国人今年再次投票支持特朗普。

  他们最棘手的任务将是把这些自由主义价值观与新的思维相结合,以反映美国和世界是如何变化的——并修复华盛顿对美国利益的看法与美国中产阶级对其人身和经济安全更为直接的关切之间显而易见的脱节。有三个领域将构成特别的考验。

  第一个是气候。在明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谈判中,克里劝说他人签署更严格减排协议的能力可能会因拜登政府在国内的制约因素而受到削弱,除非在佐治亚州的最后对决让民主党人控制参议院。另一个是贸易。随着中国签署一些重大协议,例如最近的一项泛亚洲协议,重建美国影响力的一个重要部分将是重新参与全球自由贸易。然而,达成让警惕对就业影响的美国人接受的协议将具有挑战性。

  对华关系本身将是最艰难的考验。拜登团队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习惯于比较友好的对华关系,他们必须对付一个更加自信的中国。

  新政府将感受美国盟友的广泛善意,并有机会表明,经过重新考量的美国国际主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民粹民族主义带来的损害。但它必须谨慎行事,避免引发可能在四年后让特朗普主义重返白宫的逆反应。

拜登美国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