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致信联合国:强烈迹象表明以色列应对伊核科学家之死负责

伊朗致信联合国:强烈迹象表明以色列应对伊核科学家之死负责
2020年11月28日 09:4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伊朗致信联合国:强烈迹象表明以色列应对伊核科学家之死负责

路透社现场图路透社现场图

  海外网11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27日,伊朗高级核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当天在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安理会的信中称,有“强烈迹象表明以色列对暗杀一名伊朗科学家负有责任”,伊朗保留自卫的权利。

  据悉,伊朗联合国特使在信中还指出“我们对美国和以色列针对我国的任何冒险主义措施进行警告”,并称伊朗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人民和国家利益的权利。

  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朗外长扎里夫曾表示,以色列可能参与了杀害法克里扎德的行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还没有对此次袭击事件发表任何评论。有美国官员告诉CNN,美方正在密切关注此事,但不愿公开谈论这个问题,以避免进一步加剧已经相当紧张的局势。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当地时间27日则敦促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

  (原题为《伊朗致信联合国:强烈迹象表明以色列应对伊核科学家之死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