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航母又损失一架宝贵的舰载机

印度航母又损失一架宝贵的舰载机
2020年11月27日 20:5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航母又损失一架宝贵的舰载机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海军一架米格-29KUB双座舰载教练机26日傍晚坠海,机上两名飞行员中一名获救,另一名下落不明,目前正在搜寻中。

  印度海军称,坠机事故发生在26日下午5点左右,事发地点在阿拉伯海海域,空中和水面部队正在搜寻另一名飞行员,军方已下令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这是过去约一年时间中,米格-29K舰载机遭遇的第三次事故,今年2月23日,一架米格-29KUB从位于果阿邦南部的汉萨基地起飞进行日常训练任务时撞鸟并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去年11月16日,一架米格-29KUB在印度西海岸果阿邦飞行时撞鸟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

  而在更早前的2018年1月,一架米格-29KUB在果阿海军航空站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起火,两名飞行员跳伞逃生。2014年6月,一架米格-29K在“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上硬着陆,导致起落架受损。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1月17日到20日在阿拉伯海举行的美日印澳“马拉巴尔-2020”海上联合演习第二阶段期间,“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和美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还开展了跨甲板飞行行动以及米格-29K战斗机、F/A-18E/F战斗机和E-2C预警机参加的高端防空演习。

  据悉,印度海军在果阿运营有超过40架米格-29K舰载机组成的机队,这些舰载机被用于搭载在“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上执行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