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 英媒:全球都对中国资产感兴趣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 英媒:全球都对中国资产感兴趣
2020年11月26日 17:1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 英媒:全球都对中国资产感兴趣

  作者| 

  赵健行

▲(图源:路透社)▲(图源:路透社)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英国《金融时报》24日报道指出,中国有效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经济持续复苏,这会给人民币带来能持续至2021年的竞争优势,吸引更多全球投资者。

  不少国际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中国的疫情应对成效以及经济复苏,给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和债券上涨打下了坚实基础。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的多资产量化解决方案负责人保罗·桑德胡指出:“全世界各地都对中国资产感兴趣,我认为这个势头会持续下去。”

  报道指出,2020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已超过5.7%。随着经济复苏股票上涨,中国在岸市场在2020年已经吸纳了数百亿美元的外来投资。“另一方面,美元则面临着周期性压力。”摩根大通全球多资产策略师西尔维娅·盛表示,中国债券的收益率高于发达国家市场,很多债务投资人的需求因此增加。

  西尔维娅·盛指出,美联储在2020年大幅放宽货币政策,导致美元走低,也使得中美两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拉开较大距离。她分析,中国的在岸债券收益率会继续吸引全球投资者,因为美联储可能在2021年年底前把利率保持在历史低位,而中国可以避免这样的货币措施。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袁如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