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冯圣凯,终于找到你了!

冯圣凯,终于找到你了!
2020年11月26日 21:44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冯圣凯,终于找到你了!

  

  “终于找到你了,真的太感谢你……”!11月16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政府工作人员带着叶爱敏一家来到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队,将一面印有“模范战士为人民,人民军队鱼水情”的锦旗送到该部飞行员冯圣凯手中。

  究竟发生了什么?冯圣凯又做了什么?事情还要从20多天前说起。

  ➥点击下方,观看现场监控视频

  

  10月28日20时许,正在调休的冯圣凯从超市购物途经西街时,忽然注意到不远处一名2岁左右的女童正独自一人蹒跚在马路上,冯圣凯不由得警觉起来。

  当女童行至马路中央时,一辆中型SUV刚好在倒车。由于女童身形娇小且处于司机的视觉盲区,正在倒车的司机没注意,右侧车头直接将女童碰倒在地。此时,女童头部距离汽车右前轮仅有不到10公分的距离。时迟,那时快,只见冯圣凯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一边大声呼喊司机停车,一边一把将女童抱起,化解了危局。等周围群众闻声赶来时,女童已经被安然送到了妈妈怀中。

  由于事发突然,待女童一家人从惊吓中缓过神来,才发现还没来得及感谢救命恩人,更不知道恩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原来,在确认女童无恙后,冯圣凯便悄然离开了现场。

  这位女童的父亲叫爱敏。事后,爱敏一家一直惦记着寻找恩人,想当面感谢这位好心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多月后的一天,叶爱敏偶遇了正在超市购物的冯圣凯,一眼便认出了他。

  面对女童家人的感谢和战友的称赞,冯圣凯连连摆摆手:“这不值得一提,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军人,在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肯定要伸出援手。”

  据了解,冯圣凯自入伍以来,工作始终兢兢业业,先后参加过多次重大演习演练任务,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并荣立三等功1次,是一名优秀的海军飞行员。

  每一个“下意识”的行为

  都源于部队长期的教育和严格的训练

  每一次关键时刻的挺身向前

  都是东海水兵内心最炽热的情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