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防部谈中美两军关系:不冲突不对抗避免误解误判

国防部谈中美两军关系:不冲突不对抗避免误解误判
2020年11月26日 15:0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国防部:希望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微信公众号“国防部发布”11月26日消息,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克里斯托弗·米勒日前出任美国代理国防部长。请问中方如何看待此次人事调整?这是否影响两军关系发展?

  任国强:

  我们注意到近期美国防务部门领导人的调整。这是美国的内政,中方不予置评。我要强调的是,中方始终重视中美两军关系发展。保持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增进彼此理解,避免误解误判,继续聚焦合作,管控风险分歧,为维护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稳定、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作出努力。

  (原题为《国防部:希望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