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回应质疑!澳大利亚州长力挺"一带一路"协议

回应质疑!澳大利亚州长力挺"一带一路"协议
2020年11月25日 16:2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回应质疑!澳大利亚州长力挺"一带一路"协议

  综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澳大利亚9号新闻网25日消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斯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力挺该州与中国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表示没有比中国更大的市场了,向中国出口产品符合本州利益。

  安德鲁斯对澳媒表示,“我的重点是让更多的维多利亚州产品进入大的市场,没有比中国更大的市场了。让更多产品流向中国、欧洲和其他亚洲国家,符合我们的利益。”

  针对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彼得·达顿质疑维州签署“一带一路”协议,安德鲁斯回应称,与友好城市签署协议关乎整个澳大利亚联邦和议会。“现在是时候贷款并建设了,贷款成本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安德鲁斯强调,疫情过后,为修复和重建该州经济,政府增加支出是必要的。

  就在两天前的23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在英国智库会议上释放对华积极信号。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不想被迫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作出“非此即彼的二元选择”,澳大利亚的行动并不是遏制中国的战略行动的一部分。他同时肯定了中国脱贫事业,称“中国经济的崛起对澳大利亚、全球经济以及中国自身都有好处。没有哪个国家能像中国那样,让那么多人摆脱贫困。”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袁如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