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墨西哥一“万人坑”挖出百余具遗体,所在州失踪人数全国最多

墨西哥一“万人坑”挖出百余具遗体,所在州失踪人数全国最多
2020年11月24日 17: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墨西哥一“万人坑”挖出百余具遗体,所在州失踪人数全国最多

海外网11月24日消息,墨西哥哈利斯科州检察官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州埃尔萨尔托地区的一处“万人坑”中,发现了至少113具遗体。这些尸骨来自当地臭名昭著的犯罪团伙管理的大规模坟场。许多遗体残骸被肢解,散乱地存放在袋子中。

  据英国《镜报》24日报道,当地检察官杰拉多·奥克塔维奥·索利斯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13具遗体中,只有30具已被查明具体身份。

  墨西哥内政部一份报告称,自2006年以来,哈利斯科州从“万人坑”中挖掘出的遗体数量达全国最高,为867具,该州失踪人员数量也位居全国榜首,最近两年为3568人。

  近几个月,尽管人们由于疫情出行受到限制,但有组织犯罪在墨西哥仍未停止。墨西哥专家表示,2006年墨西哥时任总统卡尔德龙针对有组织犯罪团伙发动了有争议的大规模军事扫毒行动,这是墨西哥暴力升级的主要原因之一。据官方数据,自那时以来,该国发生了287000多起谋杀案,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与贩毒集团有直接关系。

  (原题为《墨西哥一处“万人坑”挖出百余具遗体 肢解后装在袋中》)

万人坑墨西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