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944万例 俄罗斯“花滑天后”感染新冠被隔离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944万例 俄罗斯“花滑天后”感染新冠被隔离
2020年11月24日 06:5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944万例 俄罗斯“花滑天后”感染新冠被隔离

图源:美联社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4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9446213例,累计死亡病例1400862例,116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西方传统节日圣诞节临近,如何实施防控措施并推进新冠疫苗研发或购买进度正成为各国、尤其是西方国家目前的一大课题。美洲地区,美国有望在下月中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巴西卫生专家担心全国性市政选举投票会加大感染风险。欧洲地区,英国政府已预订预定1亿剂牛津新冠疫苗;德国已经要求各联邦州在12月中旬之前准备好疫苗接种中心。亚洲地区,印度新德里政府决定增加4000张床位;伊朗分级推行新防控措施。

  美洲:美国或下月中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巴西月底市政选举或加大感染风险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736463例,累计死亡病例26347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36150例,新增死亡病例765例。

  美国疫苗和药物攻关计划“曲速行动”首席顾问蒙塞夫·斯拉维22日现身多家电视台,宣介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他说,12月中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等有望率先接种美德药企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同一天呼吁民众继续严防新冠病毒,且不要抵触疫苗接种。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1月23日晚,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07例,累计确诊6087608例;新增死亡病例302例,累计死亡169485例。

  近两周来,疫情在巴西上升趋势明显,而当下正值四年一度的全国性市政选举期间,50多万名候选人参加了今年的角逐。本月29日,全国各城市将迎来第二轮的选举投票,届时,57个城市的市民将走上街头投票。对此,当地卫生专家表示忧虑,认为在目前疫情形势加剧的情况下,公众因投票导致的大量人群聚集或将使感染风险进一步增大。

  欧洲:英国政府预定1亿剂牛津新冠疫苗 俄罗斯“花滑天后”确诊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23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450例,累计确诊1527495例;新增死亡206例,死亡病例累计55230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23日报道,一项大规模试验显示,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可以阻止70%的人免受新冠感染。英国政府已经预定1亿剂牛津新冠疫苗,养老院的居民和员工将最先接种。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517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114502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61例,累计死亡36540例。

  据俄罗斯媒体网站报道,两届花滑世锦赛女单冠军梅德韦杰娃感染新冠病毒。如今这位“花滑天后”“体坛巨星”已被隔离,而这之前由于伤病原因她缺席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如今又不幸中招,何时能重返赛场还是未知数。

  法国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144660例,较前一日新增4452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到49232例,较前一日新增501例。

  法国媒体称,该国总统马克龙将于24日发表电视直播讲话,届时可能会对外公布放宽限制措施的具体细节,其中“非必需”商店如何恢复营业,备受法国各界关注。法国总理卡斯泰预计将于下周晚些时候宣布官方的更多相关具体安排。

  德国

  根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23日零时,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64例,累计确诊929133例;新增死亡病例90例,累计死亡14112例;累计治愈病例约618800例。

  路透社22日报道称,德国卫生部长施潘 (Jens Spahn) 表示,德国可能最快下个月开始注射新冠疫苗。他已经要求德国各联邦州在12月中旬之前准备好疫苗接种中心,而目前进展顺利。德国已经通过欧盟委员会、双边合同和期权获得了3亿多剂疫苗,施潘说,这已经足够德国使用,并有机会与其他国家分享。

  意大利

  据意大利卫生部11月23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29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31795例;新增死亡病例630例,累计死亡50453例。

  由于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即将到来,假期期间该如何进行疫情防控,意大利官方和民间都在积极讨论。根据一项关于圣诞和新年防控措施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23.9%的受访者认为,应禁止任何形式的节日晚餐聚会;28%的人认为,应批准直系亲属共进节日晚餐;16.9%的人认为,应批准更多的亲友在节日期间团聚;27.8%的人认为,节日期间应取消疫情防控限制。

  亚洲:印度新德里新冠肺炎ICU病床吃紧 伊朗分级推行新防控措施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1月23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9139865例。其中死亡133738例,治愈出院856264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共新增4405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达511例。

  近期印度新德里的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每天增加约7500个病例,在过去几周里,ICU病床的使用率快速增加。为此,新德里市政府决定,到11月底,将在新冠肺炎指定医院再增加包括ICU床位在内的4000张床位。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23日中午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60例,连续第15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万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66821例;新增死亡453例,累计死亡病例45255例。

  为遏制第三波疫情,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宣布,即日起采取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为期两周,分级推行。鲁哈尼强调,如果两周后的效果不明显,新防疫限制措施将继续执行。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伊朗以外;新加坡确诊58165例;以色列确诊329998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835例;新西兰确诊2030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49670例,阿根廷确诊1374631例……(海外网 姚凯红 赵宽)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意大利卫生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