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尔多安:土耳其是欧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埃尔多安:土耳其是欧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0年11月23日 17:1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埃尔多安:土耳其是欧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拒绝欧盟双标

  11月22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党内讲话中表示,土耳其是欧盟成员候选国,并将自己视为欧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土耳其不会屈服于欧盟的攻击和双重标准。

  “我们认为自己是欧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屈服于对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公开攻击、掩盖不公正(的行为)和双重标准。”据路透社报道,埃尔多安22日在对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党员的讲话中表示。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称,埃尔多安此后还发表了一段“和解性”言论,他认为对于国家或机构不存在无法通过政治、对话或谈判解决的问题。

  埃尔多安还表示,欧盟应该遵守其关于难民问题的承诺。根据2016年土耳其与欧盟的协议,土耳其将限制移民进入欧洲,以换取欧盟的经济援助和土耳其公民在欧盟申根区的免签证旅行权利。

  尽管欧盟决定在2018年6月冻结土耳其的入盟谈判,但土耳其仍是欧盟成员正式候选国。

  近期,土耳其在东地中海争议海域进行的钻探活动加剧了与欧盟的紧张关系。本月初,欧盟宣布对土耳其“未经授权的钻探活动”延长一年的制裁,欧盟领导人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讨论是否对土耳其实施进一步制裁。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上周表示,土耳其针对塞浦路斯的言论加剧了与欧盟的紧张关系,“土耳其必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正在加剧与欧盟的分离。”埃尔多安上周对未获国际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进行了高调访问,语出惊人,要求在塞浦路斯岛实施“两国方案”。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企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北部约占全岛三分之一的区域。1983年,土族在塞岛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认。联合国方面在塞浦路斯长期驻有维和部队,并一再斡旋希土两族领导人进行统一谈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