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人机攻防成韩国武器展主角 反无人机激光炮首亮相

无人机攻防成韩国武器展主角 反无人机激光炮首亮相
2020年11月23日 16:5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无人机攻防成韩国武器展主角 反无人机激光炮首亮相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21日发表了题为《无人系统、反无人机技术主宰韩国国防工业展》的报道称,无人防御系统和应对无人机威胁的先进武器主宰了近日在韩国首都首尔郊外举行的武器展。全文摘编如下:

  两年一次的韩国国防工业展览会于11月18日至20日举行,韩国本土防务公司展示了其先进的无人系统及反无人机技术。

  制导技术的重要研发者、韩华集团的子公司韩华公司,展示了其激光武器系统的新家族。该公司推出了两种反无人机激光武器:一种是安装在轻型战术车上的,另一种是集装箱构型的基于激光的防空武器。后者被命名为Block Ⅰ(第Ⅰ批次——本网注),可以被改装为BlockⅡ(第Ⅱ批次——本网注)自行武器系统,但没有公布具体细节。

  韩华公司是韩国政府所属的国防发展局反无人机激光武器研发项目的合作伙伴。

  “基于激光的防空武器是一种武器装备新概念,可以用光源激光击落小型空中目标,包括无人机和多轴无人机。”该公司在一篇新闻稿中说。

  该公司还展示了可安装在战术制导导弹以及军用车辆和海军舰艇上的反干扰设备。

  韩华系统公司也是韩华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它展示了个人飞行器的实物模型“蝴蝶”,该飞行器是与美国空中出租车初创企业Overair合作开发的。韩华系统公司将与Overair合作,在2040年前全力研发着眼于军售的电子垂直起降无人机。

  与此同时,韩国现代集团铁路技术公司推出了旨在支持步兵的HR-Sherpa小型地面无人驾驶车。

  这一六轮的无人驾驶车可自动行驶或者通过遥控来执行任务,比如侦察、医疗支持以及化学侦检。其有效载荷为600公斤,总重为1800公斤。它配备了实心轮胎,由电池驱动,在以每小时五公里的速度行驶时,操控时长为6小时。

  韩国LIG NEX1防务公司展示了其用于河畔防御的第三代“海剑”无人水面舰艇。该舰采用了高速单体船设计,是用纤维增强塑料建造的。

  韩国本土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使该舰可以执行基于预编程序路线的侦察任务。

  出现在本次展览会上的个人飞行器实物模型“蝴蝶”无人机(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无人机韩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