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访问以色列到访戈兰高地 叙利亚谴责:公然挑衅

蓬佩奥访问以色列到访戈兰高地 叙利亚谴责:公然挑衅
2020年11月20日 14: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蓬佩奥到访戈兰高地,叙利亚谴责:公然挑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当地时间19日到访位戈兰高地,成为第一位访问该地的美国国务卿。

  路透社19日报道,蓬佩奥当天在耶路撒冷访时称,“今天,我将有机会参观戈兰高地。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的一部分,是特朗普总统2019年做出的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这仅仅是对现实的承认。”

  针对蓬佩奥访问戈兰高地一事,叙利亚官方19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谴责这一“挑衅性”的访问,称蓬佩奥此行违反了国际决议。声明称,“此次访问是在特朗普政府任期结束前的挑衅举动,是对我国主权的公然侵犯。”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部一块狭长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对其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表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