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新冠确诊病例逾7.8万例 重症患者平均年龄下降

希腊新冠确诊病例逾7.8万例 重症患者平均年龄下降
2020年11月18日 14: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希腊新冠确诊病例逾7.8万例 重症患者平均年龄下降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17日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新增2422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78825例,新增6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228人。专家称,现时在希腊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新冠病人的平均年龄,已从75岁降至65岁。

  当地时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为遏制新冠疫情,自当地时间7日早晨6时起,希腊全国进入为期三周的封锁状态。

  据报道,希腊全国采取封锁措施已超过一个星期。希腊卫生部16日警告称,希腊医院为新冠患者预留的重症监护床位中,有80%已被占用,其中北部地区的医疗资源尤其紧张,塞萨洛尼基、哈尔基迪基、卡特里尼和卡瓦拉医院为新冠重症病人预留的监护床位中,有95%已被占用。

  希腊流行病学教授、卫生部发言人马吉奥基尼斯在16日的疫情简报会上说,塞萨洛尼基的疫情负荷是阿提卡大区的五倍。他认为,虽然在实施封锁措施后,塞萨洛尼基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但由于当地是一个大城市,因此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稳住、甚至扭转疫情形势。

  希腊流行病学专家西普萨斯表示,虽然希腊日增病例数平均少于3000例,但这不能证明疫情正在缓解。西普萨斯还指出,现时在希腊重症监护室插管的新冠病人的平均年龄,已从75岁降至65岁。

  西普萨斯表示,封锁措施是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唯一行之有效的方法,相信目前的封锁措施不会按原计划在11月30日结束。当公共卫生系统的紧张形势缓解后,政府可能会短暂地放宽限制措施,而当病例再明显增加时,又需要重新采取限制措施。

  他说,“我们应该准备好迎接一个艰难的冬天,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到明年春天。”(林靖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