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基辛格喊话拜登:快恢复中美对话 否则或致军事冲突

基辛格喊话拜登:快恢复中美对话 否则或致军事冲突
2020年11月17日 12:0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基辛格喊话拜登:尽快恢复中美对话——

  据彭博社消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6日就新的美中冲突发出警告。基辛格在彭博新经济论坛开幕式上发言,呼吁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迅速采取行动,恢复与中国的沟通渠道,否则危机可能升级为军事冲突。基辛格称:“除非有某种合作行动的基础,否则世界将滑入一场堪比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灾难。” 

  他说,今天可用的军事技术将使这种危机比以前的危机“更难控制”。

  新闻多一点

  基辛格建议中美为竞争设界限,否则——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8日援引彭博社报道,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说,中美必须为两国日趋激烈的竞争建立规则,否则有可能重演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全球政治的不确定性局面。

  报道称,现年97岁的基辛格当地时间7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视频研讨会上说:“两国必须要探讨超过哪个界限就不会再进一步威胁对方,然后,他们必须找到在较长时间内落实这种政策的方法。”

  他补充道:“你可以说这完全不可能,但如果这样,我们将陷入类似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局面。”

▲资料图片: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 新华社发资料图片: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 新华社发

  报道称,在尼克松时期促成中美建交的基辛格说,美国彼时和中国建交的目标是制衡苏联。他曾说,要越来越警惕中美发生新冷战的可能性——他将之归因于技术进步对地缘政治格局的重塑。

  基辛格认为,美国需要换一种“新思维方式”。要理解这个世界太复杂,以至于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实现在战略和经济上都具有其他国家无法威胁的单方面优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