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军3000吨级潜艇下水:配6具发射管 以抗日将军命名

韩军3000吨级潜艇下水:配6具发射管 以抗日将军命名
2020年11月10日 11: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军3000吨级潜艇下水:配6具导弹发射管 以抗日将军命名

 “安武”号潜艇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0日下午,韩国军方第二艘中型潜艇“安武”艇(3000吨级)将在庆尚南道巨济市举行下水仪式。

  该艇是韩国自主研制的“张保皋III”级Batch-I潜艇2号艇,长83.3米,宽9.6米,配备不依赖空气的动力装置(AIP),大幅延长潜艇水下工作时间,这意味着潜艇作战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安武”艇的模型“安武”艇的模型

  该舰最大潜航速度为20节,航行时速37公里,最多可搭载50名船员,将在增强海上战斗力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另外,与1号艇“岛山安昌浩”艇一样,该舰配备6具垂直弹道导弹发射管。

韩国独立运动家安武韩国独立运动家安武

  报道称,“安武”艇将经过评估后于2022年交付韩国海军,之后经实战化演练后正式服役。“安武”艇以纪念韩国独立运动家安武而命名。安武将军曾于1920年参加凤梧洞、青山里大捷等重要战役,为抗日立下了汗马功劳。(海外网 刘强)

韩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