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戴耀廷“乱港”计划泡汤 门下“弟子”接连被捕

戴耀廷“乱港”计划泡汤 门下“弟子”接连被捕
2020年11月10日 09: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戴耀廷“乱港”计划泡汤 门下“弟子”接连被捕

资料图:戴耀廷(东网)资料图:戴耀廷(东网)

  海外网11月10日电 乱港分子、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此前多次散播歪理荼毒香港年轻人。他在被港大解雇后仍继续祸港,提出所谓“拉撒路计划”,香港政界质疑其此举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戴耀廷的“得意门生”之一、学生动源”前成员陆海天,更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于9日被捕。

  据香港《大公网》10日报道,港媒此前揭露戴耀廷发起所谓“风云计划”参选名单,戴试图培养人员参加2019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其中被戴耀廷收为“独兵”的有陆海天,其他受训的还有激进组织“人民力量”成员钱宝芬、袁海文、张荣辉等人。戴高调谋划的所谓“风云计划”最终被港媒连续踢爆,最终草草收场。

  由于戴计划败露,香港警方国安处9日又拘捕一名“学动”前成员、沙田区议员劳越洲的前助理陆海天。港媒指出,陆海天为“港独”中坚分子,过往与不少“港独”组织关系密切,“中‘独’太深”。他曾以隐形“独青”参加“占中三丑”之一戴耀廷举办的“培训班”,深得戴器重,但最终未能如愿当选成为区议员。2015年陆成为“热血公民”成员,涉嫌“刑事恐吓”屯门法院暂委裁判官陈碧桥,后被警方拘捕。

资料图:陆海天资料图:陆海天

  他离开“热血公民”后,又加入乱港组织“学生动源”,与召集人钟翰林成为“兄弟”。“学生动源”于今年6月30日凌晨香港国家安全法实施前宣告解散。“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及另外四人,9月27日先后到中区的美国驻港澳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钟在领事馆对面的咖啡店等候期间,被警方国安处人员拘捕,同日警方拘捕“学动”前成员何忻诺及陈谓贤,三人均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钟翰林其后被警方落案起诉,涉及一项分裂国家罪、一项串谋发布煽动性刊物罪及两项洗黑钱罪,今年9月29日押解至西九龙法院提堂,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以被告有潜逃风险、保释期间再犯案为由,拒绝其担保申请。案件现已押后至2021年1月7日再讯。(海外网 吴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