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名被告确诊新冠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推迟审理

多名被告确诊新冠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推迟审理
2020年11月02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多名被告确诊新冠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推迟审理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的主审法官表示,在一名主要嫌犯感染新冠后,又有2名被告确诊新冠肺炎,因此该案的审判将再延后至少一周。

当地时间9月2日,法国《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在事隔五年后在巴黎开庭审理,受到法国各界的瞩目。资料图为1月7日,袭击事件五周年之际,在《查理周刊》巴黎总部外,民众悼念遇难者。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当地时间9月2日,法国《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在事隔五年后在巴黎开庭审理,受到法国各界的瞩目。资料图为1月7日,袭击事件五周年之际,在《查理周刊》巴黎总部外,民众悼念遇难者。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在主要嫌犯波拉(Ali Riza Polat)上周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审判就已经推迟到11月4日,主审法官德约纳命令所有因此案接受审判的人都接受检测。

  德约纳1日在写给参与此案律师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考虑到已生效的卫生措施要求阳性病例和接触者都进行隔离,审判将无法于本周恢复。”德约纳说,直到所有检测结果出炉后,才会重新开庭。

  根据德约纳的电邮,除了又有两名被告确诊外,还有两名被告尽管检测结果为阴性,但仍接受监管,因为他们被认为是“接触者”。

  《查理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的主要嫌犯还制造了同年1月9日的巴黎万塞讷门犹太食品超市人质劫持事件。三名枪手已被警方击毙,但被控曾协助他们的14人正接受审判。

  当地时间2020年9月2日,法国《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于事隔五年后,在巴黎开庭审理,预计将持续两个半月。庭审原定于5月开始,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