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召开紧急会议

英国首相召开紧急会议
2020年10月31日 21: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国首相召开紧急会议

  

  当地时间31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31日下午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商讨疫情应对措施。英国恐再次面临全国封锁。

  10月30日,约翰逊和英国政府紧急科学顾问小组(SAGE)成员、财长苏纳克、卫生部长汉考克等相关官员开会。

  据悉,约翰逊正在考虑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全面封锁措施,相关措施最早将于11月2日至8日开始实施。届时,除售卖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和学校外,酒吧、餐馆、健身房、娱乐等一律暂停营业。市民将再次被要求除特殊情况外,只能待在家中。

△图:英国各地区R值△图:英国各地区R值

  英国政府科学小组认为,如果实施为期2周的全国性封锁,效果将微乎其微,要想使病毒传播率R值下降,必须进行更长时间的全国性封锁。科学小组成员们认为,如果不尽快加强管控措施,几周后英格兰地区新冠病毒感染的死亡人数将升至每天500人。

  英国政府早前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SAGE成员在10月8日的一次会议中提到:目前感染人数和就诊人数已经超过英国政府此前预计的“最坏情况”。英国政府紧急科学顾问小组SAGE成员杰米·法拉30日表示,全国范围封锁的最佳时机是一个月前,第二个“最佳时机”是现在。

  尽管面临感染人数飙升及各方压力,为避免对英国经济造成“灾难性”打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表示:“将竭尽全力避免第二次全国范围的封锁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西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