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学者提醒蔡英文: 两岸问题不会留到下一代解决

美国学者提醒蔡英文: 两岸问题不会留到下一代解决
2020年10月31日 10:3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学者提醒蔡英文五个字

   

  90岁高龄的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日前接受台湾《远见》杂志视频采访,在岛内民众最关心的两岸议题上,傅高义提醒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两岸问题不会留到下一代解决!”“要非常小心!”

  《远见》10月27日报道称,对于台海情势升温,岛内民众最挂心的两岸关系,傅高义给了蔡英文五个字:“要非常小心!”傅高义特别提醒蔡英文,不要只听信美国单方面的声音,得同时聆听大陆释放的所有讯息,仔细解读其中意涵,带领台湾走往正确的方向。

  傅高义表示,美国大选后,无论谁当美国总统,还是会以自己国家的利益为前提,重新调整美台关系。

  对于台湾问题,傅高义称,中国领导人的立场始终坚定,也不见得有耐心,并非“下一代,再下一代”的推延逻辑,因此台湾必须谨慎对待。

  ▲傅高义资料图

  针对台湾问题,傅高义此前接受《环球时报》记者视频连线采访时对台海军事有多担心。他表示,很不幸,中美两国有发生武装冲突的可能性。尽管没人希望这样的局面发生,而且这将导致所有人的失败。“我相信台湾地区领导人已意识到,过分寻求独立是挑衅大陆出兵,他们会试图避免这样的危险。但如果北京领导人担心台湾会跨过“台独”红线,或者他们认为美国不会因为大陆出兵而参战保护台湾,那么就存在美中间爆发战争的真正危机。台湾问题引发的冲突可能会升级为一场对全人类造成灾难性打击的大战。为避免这样的重大危险,我们必须加强美中领导人间的理解”。

  7月1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国家采取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一切违背历史潮流、制造“一中一台”、分裂中国的图谋都将受到包括所有海外华人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吴谦还说,我们同时正告民进党当局,祖国统一是民族大义所在、两岸人心所向。挟洋自重永无出路,以武谋“独”死路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