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将继续推动亚信会议机制化建设 增进亚洲国家互信

哈萨克斯坦将继续推动亚信会议机制化建设 增进亚洲国家互信
2020年10月29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将继续推动亚信会议机制化建设 增进亚洲国家互信

  中新网努尔苏丹10月29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努雷舍夫当地时间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亚信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驻哈使团代表通报该组织工作计划。他表示,哈萨克斯坦在担任亚信会议轮值主席国期间,主要任务是继续推动组织的机制化建设。

  努雷舍夫表示,设立亚信会议智者委员会、亚信基金并将亚信分析中心论坛发展成为组织常设机构是哈方工作的优先方向之一。

  努雷舍夫指出,哈方将推动在亚信会议框架内的开放和建设性对话,以增进亚洲国家间的互信并共同寻求系列具有迫切性现代问题的解决方案;哈方还将促进亚洲国家在防疫安全、社会健康和经济数字化方面的合作。此外,亚信会议还将挖掘与其他地区国际组织的合作潜力,共同应对跨国威胁与挑战。

  1992年,哈萨克斯坦时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召开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的倡议,此后该会议逐步发展成为地区组织。今年9月,哈萨克斯坦开始担任该组织主席国,任期至2022年。(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