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宇航员霍普金斯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宣誓加入美太空军

宇航员霍普金斯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宣誓加入美太空军
2020年10月29日 10:4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宇航员霍普金斯下月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宣誓加入美太空军

  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太空军发布消息称,美国太空军将很快拥有第一名宇航员,他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宣誓加入太空军。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10月28日消息,美国航天局(NASA)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将于下个月在国际空间站上宣誓,从美国空军转入美国太空军服役。

  参与执行SpaceX首次商业载人任务的宇航员:从左至右分别是香农·沃克、维克多·格洛弗、迈克尔·霍普金斯以及日本宇航员野口宗一。

  美国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维克多·格洛弗、香农·沃克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宇航员野口聪一四人将于11月14日乘坐SpaceX公司研发的载人型“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太空新闻网援引美国太空司令约翰·雷蒙德的话称:“如果一切顺利,我们想让霍普金斯在国际空间站上宣誓加入美国太空军。”

  报道称,目前美国太空军正与美国航天局讨论宣誓仪式的安排。霍普金斯将成为第一位在美国太空军服役的美国航天局宇航员。

  2019年12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法案将太空认定为“作战领域”,批准设立美国第六大军种——太空军。这是特朗普去年8月宣布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以来的又一重要进展。不少专家认为,美国正在太空军事化的道路上前进。根据美国太空军司令部的规划,在未来,太空军必要时可以攻击地面和网络目标。

  今年年初,美国空军部长贝瑞特表示,太空军目前包括1.6万名的军职与文职人员,且都是来自原空军太空指挥部。据报道,美国太空军获得的第一年拨款为4000万美元。

宇航员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